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攻略:教你如何在T3航站楼“找到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58   新浪体育

  第一条:看颜色 分区域

  T3超大,但是要想清楚地知道自己身处何方,这却并不困难——这是T3设计者们独具匠心的想法,迷路了的人,只要抬头看屋顶,从屋顶的颜色可以清楚地分辨出自己到底是处在哪一个区域。从入口到深入,T3航站楼的屋顶是从红到橙再到黄渐渐过渡,总共有12种色彩,旅客们只需要记住对应的屋顶颜色就好。

  强调一下最重要的几个区的屋顶颜色吧。T3C是国内国际办票区和国内候机区,主要是红色基调;到了T3D国际候机区,就变成金色基调;而T3E,在奥运期间将作为包机专用区,奥运会后将主要定位于国际候机区,也是金色基调。

  第二条:条条大道向北方

  T3里面的路尤其好走,因为它们在脚下也有明显的标志。从航站楼入口进入,你会发现很多地方的道路中间会有一条笔直的黑色大理石路面,这就是T3的“指北针”,它所指引的方向都是正南正北的。

  第三条:在浑天仪分手 国内走两边 国际去中间

  因为T3航站楼内同时有国内和国际航班运营,所以千万要分清自己该走哪个方向。

  在T3 C区的正中间有一个浑天仪,您一定要记住这个标志性建筑,因为虽然国际和国内的旅客都在C区办理登机手续,但是到了这儿就要分开走。国际的旅客从中间去坐捷运小火车,而国内旅客从两边的电梯直接下到3层就准备登机了。

  需要强调的是,T3航站楼在国内机场中第一次运用了无人驾驶的快线来连接整个航站楼的Check-in区和国际区,2公里的路程,快线单程一次需要4分钟,而每隔2分钟,便有一趟列车出发。

  第四条:两份指南 一目了然

  不得不说,这一次T3航站楼的运营,机场方面做的准备很充分,制作了不少地图指南,不仅清晰地指明了旅客要走的路径,还在上面标注了正常情况下,办各种手续需要的时间。

  建议游客在进入机场的第一时间一定要去拿两张纸卡片:“国内出发指南”和“国际出发指南”。上面清楚地标注了每一个执机柜台和登机闸口的位置,最贴心的还列出了从办理Check-in手续到到达登机闸口之间所花费的通常时间。国内出发从10分钟到25分钟不等,而国际出发(包括乘坐捷运快线的时间和过关时间)从32分钟到47分钟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出发指南”上,地图还标注了游客们需要经过的边防海关等一系列关口的位置和顺序,依次为卫生检疫、边防检查、安全检查、海关检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